红白相冲

七月九日,
家人都在新加坡游玩着。
我没得去。呜呜~!毕业后,一定要一家人去大玩特玩。
不过今天倒是看了一片很有意义的新加坡连续剧《红白囍事》,双星的新剧。
很喜欢欧萱的角色。她是棺材店的女儿。为了退让机会给妹妹读大学,她早就退学。
很伟大,也很有成熟的思想。她一举一动,说的每句话,即使是戏剧对白,都深深提醒着我,启发着我。
她妹妹是堂堂大学生,却排斥爸爸的职业,觉得丢脸。
在这与大家共勉之~
欧萱那句:你是靠爸爸经营棺材店才能戴上四方帽的,家人哪里让你丢脸了?
再来,当化殓师遇上婚礼主持人,是多么难逢也那么禁忌。
但他们是朋友,一对最好别再遇到的朋友。
婚礼主持人羡慕化殓师能赚一大笔,化验师智慧地笑说:人只死一次,而结婚则可以很多次。所以到底是谁赚得了?婚礼主持人也笑了。是的,做这些行业的人站在生与死的转捩点,让死去的人安心上路,是不能被排斥的行业。可华人一向来的传统就是改变不了人的思想。
欧萱的角色让我会用另个角度去想。这点是要我学习的。
包括其中一个情节,她遇到往昔分开的男友即将结婚。
那男友对他愧疚,因为排斥她的行业而分开。
她要他知道,当初不分开的种种坏处,甚至与父母断绝关系。男生静静听着。她要他与他妻子幸福到老。男生含泪祝福她找到更勇敢更爱她的人。她笑了。

哇~多么深远的连续剧。它虽然是简单的一部戏,但给了我深远的道理,提醒我一些忽略掉的东西。重力推荐大家看这套戏。

我是幸福的。大家是幸福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