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生命

呼~
很少很少买书的我昨天破例了。
其实之前不买书的原因是:
家里没地方放了,不过最近收拾“家产”才发现,我的宝藏竟然重得我拉不起了,只能用拖的。呵呵~
其次,我不舍得买很贵的书籍。有人说,不管一本书多贵,只要是值得看就会值得买。这我明白,但我希望是用自己的经济能力来为自己买书。
换一句话说,你可以叫我是铁公鸡型。

昨天,买的是《狗仔人生》黄河著。
这作者似乎默默无名,
于是我上谷歌查查,
原来他在文学界挺活跃的。
而我买他这现实悬疑系列小说,是好多年前的作品。没听闻过他。
哦~忘了说,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买小说,前阵子比较喜欢看励志系列
现在,我有个计划,
尝试各种类型的书,除了武侠,我似乎没兴趣。不过《叶问》,倒是看他的武功看得激动不已,哈哈~
当到了魔高一丈的境界(哈哈~夸张手法啦~),年龄较成熟些,我就接触西洋文学,或从西洋著名小说“下手”。

我知道自己目前的贫乏,但我不会跟风。比方说,有些小辈比我看还要成熟,内容较复杂的书籍。另一方面,世界都在吹iphone风,有一天会成为普遍和普通。而我还是坚持原来手机有的好。
关于小辈,我并没有不赞成。我只是认为,适当年龄看适合又感兴趣的书,才是满足

人不能太贪心或想一步登天,因为贪得无厌会弄巧反拙,甚至到头来一无所有,就像我曾有过那种感觉。

凡事必有失,必有得。

刚刚阅报关于一篇震撼的新闻,某男为爱自杀。
宝贵生命就这样由他放开。
爸妈辛苦从他呱呱坠地伴他现在,育他成人。
而他为一个人,放弃大家对他的爱。
想想有些瘫痪或残障的人或癌症病患,看着我们正常人能吃能喝就觉得是一种福气
我们怎能就一直认为自己是最痛苦的那一个?

大家都是幸福的。活着,是幸福的。

7 comments:

  1. so nice that u like to read.
    =)
    take care o ~

    ReplyDelete
  2. haha~finally, can start my reading crave..
    is it ur hobby too?
    u also take care ya^^

    ReplyDelete
  3. buy ipad~~u can read as many book as u want~~

    ReplyDelete
  4. 切~要实实在在的书在手心才是满足嘛~~而且也不像你酱物质享受。呵呵~

    ReplyDelete
  5. 哈哈~~你不是更爽~~考完试又要去新加坡了~~

    ReplyDelete
  6. 对啊对啊对啊对啊~(卢广仲上身)
    你没计划年终旅行么?
    哇~你真的有ipad啊?有钱公子咯。

    ReplyDelete
  7. not really my hobby ...
    =)
    anyway, is good thing lau geh ~
    haha

    Reply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