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长大

很多人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也有很多人不赞同这一点。
但我一直想去外国读书或工作,不是因为鄙视祖国的不好还是崇拜外国的好,而是想真正的长大。
我相信,我出去了以后,视野一定广了,看每件事的方式也会改进和坦然,也不会那么执著在小事或失败。
我讨厌那种很自责、过意不去的感觉。
就像我这五月的大考,简单的不应该错的却……。

我知道,我不需为这些事花这么多精力,但我就是过意不去。
我知道我不应该去羡慕那些天才还是聪明的人,但我就是不够精明。

我知道,我不会放弃,我会一直前进,尽管前方的路还有失望和失败。
我希望我不再那么执著,尽力减少那些令我失落的失败。

平常心。坦然。我一直告诉自己的。

30天生日倒数。
以上是我的两个愿望。

9 comments:

  1. 出国的确会让你成长很多,但人生不同的阶段其实经历的都差不多,有苦有甜…我们都很期待明天和改变,但不那么appreciate现在,所以才经常那么不快乐。加油

    ReplyDelete
  2. 我只是对过意不去的感觉感到懊恼.
    我觉得自己不够好。
    我没有不快乐。
    我感到满足我拥有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什么事情自信都最重要,不要否定自己:)) 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肯定

      Delete
  3. but i always know what i often lack is confidence.
    i have been trying to be confident.

    ReplyDelete
  4. 自信是从小的成功里不断找到的,想要别人肯定你,你自己就要先肯定自己。

    ReplyDelete
  5. i dont mean to want ppl accept me but i just want achieve something that even surprises myself and brings accomplishment.
    how to build up confidence?@@

    ReplyDelete
  6. 自信的建立的第一步是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像摘树上的桃子,这个桃子不能是你掂掂脚就可以摘到的,也不能是在树枝的顶端,必须用梯子的,而是你跳起来就可以摘下来的。当你完成这样一个目标之后,就会尝到成功的喜悦,然后你会尝试着摘另一个桃子,直到你有足够自信和实力去实现你最大的梦想。其实自信来源于过去的成功的体验,当你经历越多的成功,你在面对新事物,新环境和新的努力方向的时候就会少些惧怕,因为你相信“I can do it! Nothing can stop me no matter what difficulties might lay ahead of me!”

    另外我说的肯定,并不是accept接受的意思,而是别人对你的评价和赞许,例如别人会说Jeslyn,你好棒之类的positive feedback, compliment。这也是你自信的重要来源。如果你想得到这样的评价,那么你在做任何事之前首先要告诉自己“我可以,我足够好”,这样才可以有足够的勇气面对未知的所有挑战。如果你听过“士气”这个词,就会明白打仗之前,士兵是需要鼓励的,只有你坚信胜利,胜利才能有机会站到你身边。

    Be Positive, Be Active, Be Confident :))

    ReplyDelete
  7. thanks for your guide.
    i am certain that i always have goals,no matter short term and long term.
    but most probably we face many failure .of course without failure,there is without success.
    but the feeling of frustration and disappointment sometimes upset me.=,=
    gradually,wilting like a plant and losing confidence.
    always tell ownself, stay strong.
    but sometimes, feel annoying and only ownself can manage the stress with self.
    this is the hard part sometimes.

    ReplyDelete
  8. Nobody can treat you better than yourself. Try to stop blaming yourself for any failures or faults. Be kind to yourself. Stress sometimes can be motivation as long as you hold a positive attitude. Shift your attention when feel frustrated. Get something cheerful and fun.Close your eyes, take a deep breath and feel the warm sunshine softly go through the darkness of your heart.One more thing, Smile @~@

    Reply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