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爱的滋味



在这学期拿了一个科目叫human services,所以会做服务社会的功课。
昨天,首次亲临这间位于KL Imbi区的Kechara Soup Kitchen。
跟负责人简单了解程序后就马上开始了。
我们四人就帮忙包裹饭菜、包装饼干、计算一箱箱的面包等。
看似简单的任务却需要一两个小时做同一件事的持久力。



眼见我们刚开始包裹,“常客”们就陆续排队来领食物了,我们不得不被训练得加快起来。


同样是义工、年龄最大的uncle(应该有60多岁了),很热心做事令我印象深刻。很多来领食物的人都跟这uncle很熟很聊得开。
别看这uncle头顶着灰白头发,他可以抬起一个装着40包饭的大箱子噢!

有些“来客”边排队边透过玻璃窗看着我们包裹食物,有的竖起拇指说好,不禁让我会心一笑。
看见我们小小的付出能带给他人力量和喜悦,自己真的会产生更大的力量和喜悦。
付出爱才会得到更多的爱是绝对不变的真理。

因着付出爱而做得越有滋味,真的很感谢神让我能帮助需要的人,即使只是小小的举动。

话语说:
要留下些什么,才算是全力以赴。
不只是留下可见的事物,还能是留下故事、感动、体会和高层次的水平等多样东西。
所以很感谢,让我能全力以赴付出。

还记得有一个排着队领食物的老公公,看见我们年轻人热心做义工的一面,就说起一堆大道理。说现代年轻人都不太会吃苦,多做义工很好的,会看见很多东西……
看来神透过人给我启示呢!那就是会获得很多体会,而看见不同层次的事物、会留下故事。

这天只是一个开始。
我们每一周还会过来两次。
屈指算一算,这3年学士课程里我就个别在第一、第二、第三年有机会去做服务社会的事,真的很感谢。
很享受这过程。
有机会的话,一起去服务社会吧!

2 comments:

  1. 加油~
    爱是,当你付出时会感受到更多。
    #摄理教会

    ReplyDelete
  2. 真的如此!去做就会确实体会这点!

    Reply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