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检讨

虽然还是有失落感,
但感谢,想必在这之前的我拿到这样的成绩一定更执著放不下。
这次,我承认,我没做到最好的努力。
这一年半,乍看起来是浪费了,但也有收获的。

一看到这样的成绩,起初浮现的是“沮丧”,但接着脑海里是“检讨”。
这次只不过是人生一个小小的考试,但它左右了我能否申请奖学金。
这一次重重地告诉我对科目的心态和自己的责任分担好重要。
这是人生中这么多大考之中最挫败的,但是把它转化为可以检讨的部分吧!

让我想起最近的话语。
~在过程当中,就要边休息边使用。
~要付出精诚,所以对某件事的passion十分重要。
~专注力、耐心、信心。

这一次要做的是:
回顾日记和这一年半里忽略和没做好的根本原因,与主计划下一个更成功的升学之路。

这一次的跌倒不会中断我人生的理想,也无法击打我的心情。
我会一直和老师一样,带着做到底的精神前进!
虽然还是要面对经济问题,但我绝对会一直站立起来。一切事情皆有方法,在于你要怎样开车和行动。

8 comments:

  1. still depressed a bit.
    let's time take it.
    from now on, i really have trouble because of what i had not put much effort ><

    ReplyDelete
  2. U never know what you will receive till the very day. And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more important ahead of your life. God can bring good out of bad and He works all things for good. U hv 2 trust him.

    ReplyDelete
  3. i am disappointed of myself.
    that's all my own responsibility but i had not done well.
    i know God always brings good to us.
    but...i am just upset for myself, i did introspection for this little frustration, i wish in this only life, i will not make this happens again.
    but my hope to study abroad may be harder /further to be achieved.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总责备自己了,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你怎么知道今天发生的错误,不是为了成就未来的美事呢?我们都会有懒惰,有不如意的时候,可是神说让我们不要靠自己,要靠着他过得胜的生活,因为他的恩典在我们的软弱上才会显得完全。我最近也在经历着一些事情,内心为有些冲动的决定挣扎,有时候我好恨自己,恨自己做了不该做的选择,会有什么样严重的后果,我现在都不知道。可是既然已经做了,就必须要去承担责任,也许在以后的某个时刻,面对相似的境况,我依然会犯错,可是我知道只要神在我身边,我就有了最坚实的依靠,他理解我的软弱,他听到我在最低谷的时候的呼求,他会陪我走下去,永不离弃我。加油哦!你还好年轻,你所失去的不过是一次机会,但不代表你生命的所有。所以不要惧怕,也不要懊悔,着眼于未来,定睛在神身上,我们才会有一个平静安稳的心。

      Delete
  4. 感谢你,最近发生好多事,包括一个朋友突然死去,都是主让我体会到生命的脆弱,更不应该还坐着懊悔着。我都知道不要再自责,所以一直恳求改变低层的自我想法。
    感谢神,真的惟有那一位是最坚实的依靠。因为遇见了他,我内心平静了很多。回想若没遇见他,这时候的我只有自己兜兜转转、崔头丧气而已。真是说不尽他的爱。在主怀里生活的我们就是那么幸福又不同。

    对了,想问当初你是如何来访我的部落格的呢?其实你的国籍是?最近经历选择的挣扎吗?你也年轻,还有主在你背后培养出踏实的德性。我们都努力在每个当下醒着活着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忘记了自己怎么访问到你的blog了,因为我本身是没有blog的,呵呵。我们已经是FB好友了啊,但我没有把太多的个人信息update到FB上面,是因为我会刻意和网络世界保持一个距离吧,毕竟现实生活还是重要一些。其实困难每时每刻都在敲我的门,只是最近的事情让我很自责,总之感觉很复杂,我还在等待着,希望自己尽快的放下走出来。一起加油!我其实每天都会来看你的,希望你一切好好的。

      Delete
  5. 与网络世界保持距离是对的。现在很多人的灵魂都活在虚拟世界,很可悲。我也真不明白把自己资料一清二楚公布的人他们这样的做法。所以我才私低下问你,并没有要你update fb资料。 命运取自于使用者的方法。不等待,一定会有出路。相信你现在一直寻找方法,多祷告多积极!哈哈~尤其年龄来到二字头,就越觉得地球转得很快,我的地球可能最多绕太阳转五十圈。啊~算算你的。

    Reply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