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的人就是要这样做!



“你喜欢free gift吗?”
“这课程是免费的。”
“这餐我请你,不用钱。"
听到以上的话的人大多数都会开心接受,对吗?
人本性上真的很喜欢不劳而获的事物。

很多时候在路上就会有商家为了宣传他们的产品而到处派发产品样本(sample)。
白白得到是很开心没错。然而那开心的层次只会像那sample的大小而已。
因为得到那东西前没有过程的故事、感情等,所以喜悦的价值总是比不上辛苦得到事物的那价值。

在公司里也是一样,虽然白白地得到一些什么时会很开心,
但如果自己付出辛劳去做后,得到超乎自己期待的认定,而且有所得,
就会有加倍的喜悦和成就感,还会有在那之上的赠品(free gift)如自信心、盼望、动力、效率等。

事实上,如果只期盼“白白地得到”,不会有“能得到的事物”
因为都不是自己期盼的事物,或者得到的那事物达不到自己期盼的层次。
就像自己突然在路上得到免费的东西,不是自己非常需要的东西,虽然会开心接受但过后就不会很珍惜使用。
可以发现到,不买东西店家就免费赠送东西的情况不多。要买东西,才会免费赠送更多。
如此一般,懒惰就不会有收获,就算得到东西也是感到没什么价值,根本比不上“行动还有留下的成果”那么有滋味。
因此,每个人会非常珍惜“自己流下汗水或付出代价来得到的东西”。


关键就在于想做的意志去行动持续做
虽然辛苦,但只要做到底,不必用身体去做更辛苦的事,问题也会被解决。实力就是在持续做的过程中翻倍来提升的。
当然一开始身体很辛苦。但是去做多少,万物真的会代替你做多少,或是某个人会代替你做多少。
所以,在我们付出代价的事物上会得到很多赠品。

最近我就经历相关的事物而对以上的话语特别认同和有实体感。
近期开始接下带领一组人的赞美使命。一开始的我就觉得还有学业、其他事情还要兼顾而担心担当不来。
原本要放弃的我得到内心的感动:“不要用你的想法,和我讨论吧!”
于是我祷告后,原来之前因为以人的层次思考才觉得会辛苦。
坦白说,真的不是想象中那么困难。反正百年人生做多少就会得到多少,应该要尽情善用青春才不会遗憾老去的。
所以,想法转换后,我就持续带着那团人做事了。
结果一月头时得到属天想法的智慧而询问每个人的今年目标,当中就有人说有很大感动帮忙开基础班教简单开声和看谱。

果然自己用手舀水起来搬到另一个容器很费力,但用水管连接之后,用嘴巴用力吸了好几次,水就会因着“水压原理”从水缸A自动移动到水缸B了。
joshuajung, providence, God, words
一开始是辛苦,但持续做时会有赠品不断赐下,让你轻省很多,大家都受惠。
这是不变的真理、法则。然而人要做的就是跨出不劳而获的满足,追求“付出条件来得到的事物”,才会有极致的满足、幸福和人生价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