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天累积了多少垃圾?美国环保斗士Rob Greenfield让你看看真相!

10月5日,美国纽约街头出现了一个穿着像太空衣那样膨胀的人,
仔细一看是装满垃圾的透明塑料衣。


原来,他是美国环保斗士葛林斐德(Rob Greenfield)。
他带着自己制造的垃圾在纽约街头游荡两週,期盼唤起美国对解决垃圾问题的意识

根据福斯第5电视台(Fox 5)报导,葛林斐德说:
「我们大部分的人从未想过这件事。我们把垃圾丟进垃圾桶,就不会想起垃圾问题。」

认真想看看,我们真的在生活中一旦丢了垃圾,就像摔掉不喜欢的东西那样爽快,根本不想想起自己丢过多少垃圾。还觉得不怎么样,只是小事一桩,何必放在心上。

垃圾车走过,飘来一阵恶臭味,也只会掩着鼻子说“臭死了!”
然而自己在生活中都累积过不知多少个垃圾车般大的垃圾容量。

Image result for trash

为了让我们记得丟了多少垃圾,葛林斐德穿著特別的服装,可装进1个月来制造的所有垃圾,从威斯康辛前往纽约。他说:「我无法想像第30天会变成怎样。」
葛林斐德过去也进行过多项环保实验行动,他曾尝试吃垃圾桶的厨余果腹,也曾经实验整整一年不洗澡,或把身外財物减少到111件,都是以倡议环保为目标。
葛林斐德把自己每日製造的垃圾穿在身上。
当看到这社会实验时,小编也停下来想想看自己的生活。
无论如何,每天的确都会有垃圾要丢,那每天累积起来岂不是不得了?
然而,内心和想法的垃圾是不是也这样每天累积起来呢?
对此,我人生的贵人这样说过:垃圾会随着如何对待和使用而不同。有时会直接扔掉,有时会回收后宝贵地使用。人的想法、内心的环境也是按照如何对待和使用而左右命运。
每个人的内心和想法难免有堆积了不少垃圾。有的可以直接扔掉,有的可以像环保一样再回收宝贵使用。那就是把负面想法换个正面角度来想,如此回收就会变得对自己有益处了。
“我为何这么倒霉?一早出门就遇到车祸。”那就告诉自己凡事更提起精神来做吧。如果跟自己说“唉~当自己破财消灾,算了。”就不会得到什么。
“我很没信心。不想跟人说话啊!”与其扔掉这样的想法而逃避,不如转换成“我一定要找出提升自信心的方法。找有信心的人请教、学习吧。”
Image result for thought
别以为丢掉垃圾就能解放,或许因为回收而能再次提升垃圾的价值,继续宝贵使用了。
不管是物质垃圾还是内心垃圾,都来个环保运动吧!没办法回收的才让它去吧!这样,生活的笑容也会多一点,地球也会美丽了一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