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ion Cordiality

人生中的第二个毕业典礼
前几天是没什么感触,满脑子都是小学无忧无虑的回忆多于中学美好回忆,好奇怪的。
但不知不觉翻看了从小学到中学的照片
原来,我是承载着充实满满的回忆,走到今天的我。
人家都说,过去就是过去,但我认为,没有过去,那会造就今天的你?

今天站在台上,骊歌响起,中五生随着毕业曲吟唱接着……“流汗
“流汗”是学记里离别时流泪的代替词。这个字听起来才不会伤感,还带点幽默。
其实,我希望我是不哭,带着满满喜悦的心情毕业,别夹带着过去的不好回忆离开,可是,终究抵不过第三首毕业曲的魔咒,眼泪,开始不停的滑落。
我不喜欢那种哭的感觉,尤其是被人看到吧~
但就只是今天,破例吧~把不好的,不舍得的,随着眼泪流去。
就因为那一句:这是一段,很难熬的路。这一句……反映我的心境。有一些苦衷,这里不便多说。
对着同窗和其他朋友,我都很不舍得。
我虽然不是最受欢迎的那个,但每个朋友在我心中,都不曾离开过,只是自己的心理作崇,总觉得自己参不进这大家庭。可能我样子很凶,可能我看起来很骄傲,可能我…… 这是我一直藏在心底的,因为我不能要求什么。
感谢上天安排我从小学到现在的人生,不是我要的,却是最好的安排。这一路走来,身边的好朋友有改变,有的是某阶段出现的人,我真诚感谢你们的陪伴。
身边的人,改变好多,有的是外型,有的是个性~
不变的是,我们是一起毕业的。
有的是不知不觉由见面如仇的敌人瞬间变成好朋友,有的是之前很少来往过,变成过后的要好……

我想大声对你说
ran,我们就是之前的“敌人”变成志趣相投的好朋友。谢谢你,给我的欢笑,而且我笑点低,总是被你逗笑,还有你的“豆腐”,总是被我……呵呵~。谢谢你,近期来一起互补温习,也配合我,不耐烦地教我,你也是男生朋友最感性的那个,和你相处就是这么舒服,像姐妹一样(呵呵~别生气噢,会老叻~哈哈)记得有一次,很默契的,温习到一半,你电话响了,接着到我的,我们就跟别人通电话,又刚好讲完,继续。呵呵~

scar,咱们都是左撇子,也是常常想太多的同类人,呵呵~谢谢你与我分享你的看法,你的故事,你的心事等~其实我很爱听人说心事,再鼓励他,会有一种喜悦感。对于人际关系,我是要不断加强的。你是思想很特别的朋友。我喜欢。呵呵~我们要一直志趣相投下去哦~我们仨人,说好毕业旅行要疯狂拍我们的“写真集”的,呵呵~别忘咯~

ammett,三八的,和你相处会有一份安全感,可能就像你所说的,你喜欢被人依赖的感觉,而不是依赖别人。还记得中三年尾我们很喜欢的一首歌《不够成熟》到by2在我们中四出的《我知道》,我们每次在教室某角落开“演唱会”,你的声音像小女生,跟样子不搭咯,哈哈~不过挺好的。今年6月14的GB day,真是难忘的k歌回忆。我也好像第一次住朋友家(若不算学记),那时一起半夜啃书到听歌到打给meng作怪到聊心事到睡着,真的是美好回忆。谢谢你的陪伴。要一直傻傻地走下去哦~

JSAR 13179 ~muack~

哈密瓜,还记得我们都爱喝同口味的珍珠奶茶吗?就独爱这两种口味。其实毕业前一天你写给水蜜桃的小信条,的确很感动。你也在我心中有很重要的位置。我心直口快,你也知道的,有时我表面说“很恶心”,其实内心感到很窝心的。这几年来,看着你转变,大个女啦~哈哈~你很关心朋友,但有时也太敏感了咯,呵呵~这点我虽然不是喜欢,但我们是好朋友,所以我“被逼”地接受你的缺点咯,哈哈~。就像你说的,谁会没有缺点啊?谢谢你这几年来的关照。永远的水蜜桃和哈密瓜。

superwoman,跟你相处,的确让我感到舒服。你就是有一股亲和力,让人感到没压力。虽然你每次会联合欣薇“取笑”我咯,但我不会放在心上啦~有缘的,我们都是双子。记得我这supergirl知道吗?除非你这妈妈患了老人痴呆症,就饶了你咯。咔咔~

winnie,我们都是热爱华文的同党。因为你,我认识很多不知名却很厉害的作家·书籍·歌曲。谢谢你。还有,你不为人知的一面,哈哈~虽然你是文静低调的人,但你的个性很特别,不错!
我们要一直联系下去,一直热爱华文。你选华文系准没错啦。相信我。你天生就是这个样,别埋没你自己的才华啦~哈哈。

carien,我的同名姐妹,好不舍得你。我不会忘记我们是如何认识,毕竟我们同名并在中一时安排同座,真是缘分。虽然过后我们有不同圈子的朋友,但我们的心还是系在一起。你是很独立,很亲善的挚友。还记得那天毕业典礼前几天我们畅谈未来吗?愿你找到方向,朝目标前进哦。要记得远方有个同名妹妹一直支持你。

alaka,哈哈~我们之前的专属nickname也有很多年的历史了吧?还记得,小学,我们就是舞蹈表演,singing group最佳搭档,因为我们身高一样,就连到现在,我们的体重身高都差不多一样,真是有缘。你是善良的好朋友,也是有好人缘的人。11年同班同学,看着你一路改变,不变的是你的样貌和善良。我最喜欢你的笑容了。要常笑哦~

caveun,我最爱听你唱歌,那时一起去唱歌真的很享受。虽然今年开始,我们因为坐的远而没什么交集到了,但你在我心中是够分量的朋友。我们有时爱“顶嘴”,其实是你爱看我被欺负的样子,但我们还是很珍惜彼此的友情。去年去新邦和你们一起烧bbq,真是浪漫又难忘~呵呵~

aaron,哈哈~首先我想大笑。想到中一的趣事。谢谢你常给机会我“下手”,其实我不是很好色的啦~这不是我真正的形象,只不过是为了在你们心中有个特别的我,只有我会有酱的举止,永远记得这样疯狂的我。去年年尾和meng一起去新邦品尝你店的真宗鸡饭,真是赞不绝口,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吃吃~呵呵~

sim,哈哈~从小学到现在和你最有保持交情啦~虽然中学后我们多数不同班,但距离不会拉远我们。你小学时向我投诉nkk吐露心事的心跳我还留着哦,有空让你看看。呵呵~中四一起当上学记,真是很开心的回忆。谢谢你一直以来和我分享很多事物和心事,也越来越有默契,今年常一起去老地方跑步,我的压力也舒展了不少。未来要一直一起走下去哦~13179.

阿材,八年老友,你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开心果,你总是面带笑容,虽然那时九皇爷你和我分享了很多表面以外的事,我知道的,都是双子,坚强开朗的表面背后就是这么悲观脆弱。还记得小学一起补习,你为了减肥一直努力不吃KFC,坐在地上念佛经,呵呵~到最后抵不过诱惑,吃了~呵呵~我说过想象不到你变瘦的样子,你在我心目中,这样的外型是最纯真最真实的了,你不需要改变,做自己就好了。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再找我谈吧~要做永远的开心果哦!

(排名不分先后,有待接续)

还有好多够分量的挚友们,我爱你们。我们的起点,到我们离开庇中的终点,都是我们的原点。
感谢你陪伴我,走过了每一步。
今天以后,我们都要各自翱翔,要走向另一个方向成长,迎向另一个转捩点

今天以后,我要更勇敢更坚强的面对窘境,应付和享受社会大染缸的一点一滴,希望大家也一样。别了,老师。别了,母校。

(照片几天后可能会附上分享)

3 comments: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