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后慢

昨天,
一人坐在电脑前,
看过了半个世纪的《初恋红豆冰》。
到了接近尾声,被那句话感动到……
让我回忆起一些事。
那句话
“就像在很热很热的下午,
吃进口里的红豆冰,
又冰,
冷到舌头都疼了,
但是,来不及去感受那滋味,
就融化了。”

说真的,不管在任何方面,
那种感觉大家都曾有过吧?

有时忘了身边的人给自己的好,
没好好感受和感恩现有的好,
转过身来时,
才发现,可能太迟了。

因此,慢慢地,学会珍惜拥有的一切。
最重要的,大家有健健康康的身子。
现在还有在家的一段日子,要把握,和家人。
家常菜,后院的风景,宁静的风,温暖的阳光,
爸爸默默付出没有怨言的样子,
妈妈脸上的皱纹……
虽然这里相比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野外”,
多么的沉闷,多么的不便,多么的缺乏,
但我依然喜欢这简单,慢步骤又悠闲的地方。
城里的亲人都说我什么都慢,
是现在的环境让我习惯吧!
虽然说慢工出细货,但随着不断改变的世界,被迫得要跟上脚步。
那时去新加坡三天,突然有一点适应不来。
是时候训练自己了。
快,或许能抓住更多。
就像吃红豆冰,
要快抓住那个滋味,
才能慢慢品尝。

这里的一切,
会是我以后展翅高飞后所怀念的。

1 comment:

  1. 有时候
    快也可以是一种慢
    慢也可以是一种快
    不需要太过拘泥

    跟着心走

    只要记得
    家人是最无价的宝物就ok了=)

    Reply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