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的眼睛

在7月尾也就是semester break要开始时就恳求神让我在假期中找到part-time job。
除了为了存一些零用钱,我更想在工作中学习、累积经验、提升层次。
我的人生导师——郑明析老师以着他的生活总是教导说:
去做才有所得。去做才会生下故事。

结果,祷告恳求了几天,就找到了这个5天的event job(8月11-15日),是一年一度很大型的ARCHIDEX。时间也符合我的要求。真心感谢神让我能找到这份工作。
这五天面对着数不完的文件资料,要去一些公司的摊位询问使用QR Scanner的feedback,在门口站一整天为1500人进行scanning 工作。

看起来像是重复又乏味的工作吧?但是从头到尾我都带着很感谢的内心。

神赐下很好的supervisor、工作组长、队员。
即使只是五天,在我们工作的“鸟巢”却充满了各种好笑的回忆。
一回想起还是不断想笑。很有趣的队友们~

果然在主日话语说过:感谢会生出更多感谢
感谢会让人想法的出发点转向正确的轨道。
人常说“有好的开始就有好的过程和结尾”嘛!
想法真是我们每个人根本的核心,是如此左右我们的一天、一生的命运的。
在队友们的身上,因着感谢,比起缺点,我更看见的是每个人的优点。
我很惊讶,神透过其中一个队友Carmen,在这五天里都可以看见我是一个什么都规划得有条有理的拘谨型。
“拘谨”这两个字在我脑中一直挥之不去到现在。
看来是神赐下强烈的感动让我好好思考自己这部分。
Carmen的个性跟我有很大不同。
她是比较爱动、不修边幅、喜欢刺激、要工作当然也要玩才行。
而我是一旦被赐予工作,就是想认真做好的人。

所以我很感谢的是,从她身上看见自己要调整的部分。
人生短短数十年,认真工作也不忘适当地玩乐是很好的。
让我想起郑老师说过:享受过程比起只要得到结果更为重要。这样在过程中也会获得事物。
这是一门智慧。
陷入工作往往让人费尽精神,会遇到瓶颈。

后来,我在实践的过程中发现“专注和陷入是两回事”。
差别在于:
陷入的结果是会让人衍生出很多疲累和埋怨的自我想法。
而专注的结果是让人事半功倍、缩短该完成的事物的时间,夹带着成就感
啊~真是有茅塞顿开的感觉!

而我们的supervisor心态很young。她让我们在工作时丝毫没感到压力。
在她身上看见的是耐心、总是带着令人心情放松的笑容。
还有队中年纪最小的Yi Wei妹妹,让我回想起中学刚毕业的那种青涩岁月。呵呵~
而我们读Architecture的队友Jean,虽然他有很多让我看不过眼的恶习,但是他画工很不错。就是他制造了很多好笑的回忆。
我们的队长Mohadi也是很幽默。他很会照顾大家。他还搞笑地对我们说:you all owe me ahh!

打开感谢的眼睛真是让人看见全新的事物。
总是不断感谢地来过每一天吧!^^

1 comment: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