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弃过去的进化

昨天让我脑海灵光一闪的两句话:
“人们说,有过去才有现在的自己。但没有了过去的我们,才是变化。”

当下有份感动告诉我:以上的话还有很深一层的意思。所以直到今天仍在我脑中挥之不去。
主日话语说:会随着思考左右一天的命运、一生的命运、灵永远的命运。

因此,思考的河开始蔓延开来。

圣经记载的2000年新约时代,当时宗教文士法利赛人可说是比起其他那时代的人,更期盼和等待神所应许的救援者。旧约不断演进到随即而来的新约,法利赛人努力研究真理,唯有寻求神的生活,是神旨意的人。
他们的信仰扎根于前辈历史,相信神会派人子驾云而来。
如果没有过去的先知预言这点和先人的推广,他们或许不会有对天忠诚的信仰、满怀盼望,做出提升的举动,传达福音。
感谢过去造就了后来。

但是,继续停在这里就是死了。


如果不断说要守着传统而不愿丢弃过去,进步还是有的,但这里藏着一个不变的真理,那就是“只是怀抱着过去的进步直到后来会卡着、停滞。进步是有的,但它会越行越慢,然后遇见瓶颈,甚至让人灭亡。

因着有旧约,过去的历史,才会有后来的新约历史。
说会驾云而来的人一百年、一千年,也不会那样来临。
他们的信仰后来真的破灭了。所以现今的人也不了解世上有法利赛这民族。

如此一般,因为有上一代人的辛劳和争取,才有这一代的舒适和先进。
看看所用的智慧型手机,当初“Apple”创办人Steve Jobs若以着过去90年代的概念研发,或许不会有一个改变时代的产品出现。就是因为他把过去按键模式的手机概念丢到一干二净,才能研发出触屏模式的手机。可以看见丢掉过去的传统会爆发一个大幅度的变化。
变化拆开来看就是演变、进化。

有那么一个人说过:不要看着过去我和你一起见面一起生活的我,那不再是现在的我。丢掉吧!我70年来都不停止丢掉过去,我现在也在努力倒空过去的自己,就像过去一出门就会踢到山的破屋子,到现在是聚集千万人的月明洞故乡。是凭着“舍弃过去”,按着神的旨意一路进步到连我都无法相信会有这么一天的地步的。

因此,完全丢掉过去的自己,崭新地做,才能让人不断迅速提升层次,连自己都乍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