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礼物——与大马成功人士惊喜的30分钟见面

上周六,小编我和一行朋友到访了一间初次到访的学院询问有关升学的事情。
升学辅导员让我们了解了各方面咨询,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还使出底牌……让我们独家和学院创办人见面。
惊喜到小编的内心OS满是“怎么询问升学都能问到创办人的办公室去了!”。

Related image

而且这位创办人是本国的成功人士之一。还和很多各领域的著名成功人士有频繁合作呢!

怎么可能和默默无名的学生们见面呢?
我们一行年轻伙子是这么想的。

没想到升学辅导员带我们到处参观时经过创办人的办公室,真的邀请我们进入了。

创办人有多个领域身份,是个想法很出色的前辈。
真没想到他二话不说就坐下来跟我们交流了半小时多。


Image result for 领导者

由于他也是教育家兼激励讲师,因此一直带着一个理念——希望年轻人都可以跨越不足的教育制度,在各领域成功。
让我想起我人生导师常说的:不要只看着现在的就感到灰心,而是看着未来的并怀抱希望努力去做吧!(2014年2月17日)
这位创办人对年轻人也是这样看待的。如果觉得自己年轻而什么都没完全具备好是不行的。对他来说,不管是艺术时尚界、金融、科技、销售等,每个年轻人的努力只要和成功哲学连接起就会创出自己的天空了。

他不管用英文还是华文说话,都非常标准得体。时不时用幽默的方式带出内容。坦白说,我觉得和他谈话有一种可以很舒畅、游刃有余的感觉。

短短的半小时多,我们年轻人无可否认地也充满了正能量走出他的办公室。

Image result for 正能量

在和他见面30分钟的过程中,也更进一步认识了现在的世界、马来西亚的前景、科技时代。
在他谈吐时的眼神里可以看见,他是个不断创新的人。
此外,他是亲民的领导者。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说到:不要小看出现在你人生里的每一个人。和小时候认识的朋友交情好可能在未来某一天大大地帮助到你,因为你的朋友可能成为杰出的人。
甚至是和一个小几岁的学生、二十几岁的我们相处都不曾觉得是在浪费他珍贵的时间。

Image result for 交情

因此这优秀前辈让我看到的是他对每个人、对交情的看重。
并不是以利益的眼睛来看待身边每一个人,而是真心体会每个人的宝贵和无限可能而对待。

他身边的朋友都是我们总所周知的大马鞋王Jimmy Choo、亚航创办人Tony Fernandez、政治界人物廖忠来……

那我可看见的是这前辈大气的思维和行为带给他如今的成就。

平时只能在收费讲座听到成功人士的分享,这次却能在意想不到的机会之下近距离跟如此优秀的领导者学习,真是感谢!

他就是大马成功人士——拿督Eric Chong。
以下是他撰写的作品书籍。 如同书名一样,看着文章的你,Yes, you can!

Image result for eric chong malaysia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