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的台湾趴趴走~推荐台北景点美食还有好吃的“心流”!


五月的故事
从台湾之旅开始。

感谢多年来我们姐妹共同的愿望总算达到了第一个里程碑。
虽然不是完整的人数,但下次会更好的!

感谢的肺腑之言完毕!
(好简短哦)
(当然咯!详细的就收好喽!)

这个博文是写来要给要去台北旅行的任何人。给你的温馨小提示做参考哟!
(感人吗?)

 Image may contain: outdoor and water

首先,必去之地是哪里呢?

台湾很大!然而燕紫我这次首次光临因为带着长辈,就只能在台北走。
然而,单单台北就很大噢!

台北给我的第一印象是:
方便、效率、贴心。还有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人潮!
是太方便了,因为到处都是便利商店,有Family Mart啦,Tomed, Cosmed、Watson屈臣氏,然后都是两三层楼,五脏俱全就是了!

说效率是因为其中在台湾机场的时候,我们一般上要把行李送到柜台寄送嘛!那突然一堆人在排队时,执行人员很有条理地就处理了人龙。

另外,去到公共场所,不管是在捷运上、还是你手上拿着的奶茶,都会有温馨说明怎么使用设备或物品。贴心到位。

六天的行程里,咱去了不少地方,其中选出了行程里排行榜前三名不错去的地方给大家哦!(1)诚品书店 (Eslite)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people sitting and indoor

即使你不爱看书,也会喜欢这里的!因为诚品书店虽然名为诚品书店,但它也很像百货公司。所以我称它为“以书店为主”的百货公司。所以一走进去就是书店,接着其他楼层有电器区、日常用品等等!对于爱书的人绝对是泡一整天的好去处哦!

(2) 士林夜市 (Shihlin)

虽然有人说士林夜市卖的东西其他地方的夜市也找得到,大同小异,但是来过这里的人才知道这里的夜市超级大!
燕紫我呢,发现这里是很多美食,然而猪血糕并没想象中的好吃耶!然而你还是可以尝试一下哟!
如果你偏偏不喜欢去最出名的夜市,不妨去松山区的饶河夜市逛逛噢!这夜市是很多人觉得也不错呢!

Image result for 猪血糕 台湾

那好吃的就非“台湾鸡排”莫属了!有很多口味选择,可以大方尝试哟!

(3) 淡水渔人码头 (Tamsui)


在这里心情自然就放松下来。
看看湖水,人们在吹吹风、骑脚踏车的风景,真的是四个字 “心旷神怡”。(我好久没用这成语了你懂吗? XD)
而我拍这张照片时我的背后其实是一窝又一窝的人潮,因为都有很多小店、摊子等。
淡水出名美食是铁蛋噢!然而我要推荐你在这里找找唯一的现烤起司蛋糕哦!
连对起司蛋糕还好的我都吃了一大半,心想怎么这么好吃啊?!

另外,我还要推荐三大美食给你哦!

(1)台湾早餐—— 蛋饼 &玉米羹

  尤其是培根和熏鸡口味的蛋饼,可以试试哦!还有很可口下肚的玉米羹,好润口哦!


(2)九份的赖阿婆芋圆糖水(古早味必试!)

Image result for 赖阿婆芋圆

超解渴爽口的!也很大杯一个!

(3)台湾便当



别觉得便当看起来普通哦!台湾的便当不知为什么就是另一种味道!
虽然青菜的选择是少一点,但鱼的选择很多,好好吃哦!而且价格公道。

咱是实际的人,不会狂买,所以战利品只有…… (呵呵~下次再来可能就是双倍三倍了!)
Image may contain: shoes

台湾最值得买的就是鞋子喽!
在这里一定要扫光你看中的鞋子哦!


一个生命中的贵人说过:
就算实际上食物丰盛又美味,内心若冷却就还是会觉得不美味。
跟<实际>相比,更重要的是<内心和想法>。 (2017年5月10日)

台湾是很好逛的地方,也是令人心灵富足的地方。
因为这里大力推广文化、文创、人情味嘛!
坦白说,我满足的不是来这里扫了一堆战利品回家,而是有了一些在心底的体会,让我埋葬了生活中的“死皮”!
不要只是来逛街扫货,而是用心踏在这片土地,用心感受台湾的每个角落,那才是真正值得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