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潜规则贴士我来撒花,接不?

Image result for 撒花


燕紫今天要来分享关于职场的新鲜事。
一个公司里,身边的同事、事物千奇万种。主要会分成正面教材或反面教材。

谈同事

1.       那在燕紫的公司里因为有“对人算精明”、工作经验接近30年的女经理,让我扩大视野许多。总是教我走出舒服圈、分辨优先做事的顺序、大方的态度是我要学习。
2.       另一方面,有的同事很认真做事EQ高, 但总是不会和同事好好交流。有的算是聪明的孩子,不好态度揭露出来,总是成为镜子,给我照一照作提醒。

Image result for 职场

谈做事

1.       从当初极度菜鸟的我,每每要积极联系各公司的老板或人事部经理时,都还是有害怕的心态在作怪。然而算一算,经过500间左右的公司给我的胆作测试,现在简直可以对抗每个对方抛来的子弹或挡箭牌。
2.       “对人说人话,对鬼说鬼话”。对待顾客、初次联络的人,说话的方式、语气都不同,前提是不把自己的情绪放入对话。
如果自己做到麻木厌倦,就要转换、休息一下,整顿好自己的心态后才做事。曾有一天,我的心情像天灰一样,在每通电话也带着那样的心情,结果还遇到不愿配合的人而对话变得不是很顺畅。双赢的方法则是先治理自己的情绪再做事。

Image result for 职场

谈文化

1.       每天同事一进来,都有彼此说“早安”的文化。这看起来像是毫不起眼、几秒的事,可却带来正面的影响是很大的哦!
2.       有时反复做事时,也会遇到烦闷的时候,这时就要转换想法跨过去。来个简单的下午茶是经理常提倡的文化啊!这就是其中一个减压的方法。所以燕紫从没有下午茶习惯到现在一整天都喊饿的状态。所幸没爆肥。 啊哈哈哈~

在一个公司工作,重要的是它可以正面改变你的认知多少。
并不是只有大公司才能让人学习到很多。
即使是默默无闻的公司,也是宝藏之地。
有个人常教导我:环境不是问题,一切都取决于以想法的眼睛如何看待。
职场不是尔虞我诈的地方,而是以着怎样的想法来看待、对待而变得不同。

 Image result for 职场文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