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责任

那天星期一,7月6日,早上7点多,像往常一样的星期一,开始一整天满满的行程。
这个时间是我带着惺忪的头脑,开始1小时多的车程前往大学。
今天迟了几分钟,所以特别赶路。

在徳士上,像往常一样会望了望后面才开门下车。
由于我坐的位子一下车就是马路,所以我更加望望后方,确保没有车才开门。
记得那时德士后面有其他车辆,马路上没车。好,我就开门准备下车了。

刹那间,不知哪来的摩多呼啸而过,正好是车门打开2cm的距离。意思说若摩多靠进来几cm,我和对方或许会受伤。或许摩多撞上车门,或者撞着我的脚。最感谢神无时无刻的保守,这次绝对是透过人来守护我的性命。

在那一刹那间,德士司机在我开车门时大叫了一声。我被他的大喊吓着了而把脚缩回来了。
回想起来 真是个惊险的经历啊!
这也是我头一次经历这样的事。
最近治安也不太好,无论何时何处,唯有安全第一,提高警惕。人本身做到自己的责任分担,神才会在那条件之上动工。





我们真的不是经历了大灾难、意外等才怨天尤人。
若发生意外,一定要先好好检讨自己疏忽了什么。

事发后,我再次阅读事发前一天的主日话语,当中提到:必须要学习和重视“万物的文字”,否则即使神透过万物让人看见各种事情,却因不了解而发生事故、遭害、经济变得穷困等。

这绝对是人的责任里很高的层次啊!若在生活中读懂神透过人、万物或事物要传达的话,不只会避开灾害,还会领受到生命的祝福呢!

人是不完全的,自己注意安全有时可能也会疏忽或错失,所以学习万物的文字绝对是最大的保障。

我的人生导师也分享过他过去也是无法读懂万物的文字就无法有所得。有一次神让他看见“水由上往下流的模样”。他体会到“神的历史则是从低处提升层次流向高处,就像从旧约、新约提升到这时代一般”,如此感激地读懂万物的文字。若用眼睛表面地看着万物,真的很可惜呢!



经历了果然会更加体会那重要性。
每天提高灵敏度,打开想法的眼睛来生活每一天,绝对会发现宝藏和拥有祝福的!:)

2 comments:

  1. 以后可要多加小心呀,那的确是很可怕的经验,幸好没事。

    ReplyDelete
  2. 的确。真的很惊险。会更加倍小心。

    Reply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