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书背后的故事

7月15日,逛Popular一年一度的书市回来的战利品。没有很疯狂的多。
但是这次的品味绝对不是以往爱看的那些类型。
杂志是想买给姐姐看的,因为她有看杂志的习惯。结果随书附送了超多赠品,真是物超所值(这里没显示赠品),有各式各样名牌的护肤样本、两个洗衣液小瓶装加一个超大盒Fitnesse Cornflake. :D

book,change,life,emotion
和你分享我所买的两本书吧!
《卖到顾客的心里》是讲述7-11便利商店创办人经营路程和秘诀。
我从来不太对有关经商的书籍有兴趣,也因为看不懂当中商业术词,但是今年就是尝试买了这类型的书。这次,看见这本书时,我的第一灵感:这本书表面是说经商的事,但其实深入去看就是关于管理、说服力。


我的人生导师教导的一个震撼的哲学就是“连接起来的就是一个”。
若表面把这本书看成是经商那类型而已,有很多埋在田里的宝藏就一直埋在田里而已呢!

圣经也是如此。以前还未学习时,都看不懂。或者以文字表面地阅读,觉得优美、有意义而已。但是在跟很会教导圣经历史的郑老师学习的路程上,渐渐地能从中连接圣经故事和我们活生生的人生,对人、事、万物看见更深的一层。就像以下这张冰山的图片一样。

而且另外发现到,当我们在生活中经历到相关的事情时,还会再挖到更多宝藏。就是源源不绝的宝藏啊!果然就像:
圣经马太福音13章44节“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人遇见了就把它藏起来,欢欢喜喜地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
人生继续前进就会多一些经历。面对被人误解的事,还没以神的话语修造的我会生气、不理对方。但是后来学习到“连接起来就是一个”。我连接对方的好与坏,反而闷气消失了,并看见对方的美。如今越看身边的人越看到每个人都是创造者神美丽、神秘的作品。

因此,表面地看是可惜,连接起来看是可喜。(本人体会到的箴言:D)

第二本《101有科学根据的减肥小偏方》
这本书绝对适合爱健康、体会健康重要性的人,因为这本书结合了运动篇、饮食篇、习惯篇、实证篇。局部减肥也会改善一人的健康和形象呢!
同样的,何止减肥这表面的事呢?这本书也带出很多人体机能和科学研究,让我们对人体机制、食物的奥秘、习惯的威力打开眼界。
买的时候就打算能传授给身边需要的人。所以迫不及待地,今天就看了一半。呵呵~

以上两本令人受益的书,共勉之。

你爱看的书的类型有什么呢?转型看看,你也能欢欢喜喜变卖“新发现”的^^

3 comments:

  1. 我相信人类史当中,最伟大的书应该是圣经吧!它教导过去,预知未来...
    #摄理教会我 #三十课论 #郑明析

    ReplyDelete
  2. 风采~ 
    看到我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3. @ang 的确是如此。曾看过相关资料说读者文摘(reader's digest)也推选圣经是世上最好的书呢!因为只有圣经符合好书的5项资格。
    @angeline 这期没有看到你哪~

    Reply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