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我母亲看不懂的信(心)


一年一年过去,看着你不停为一家人操心、奔波,甚至忙出强迫症和急燥症。
不禁让我一直在内心产生一个信念:与其给你短暂的快乐,我只想给你永远的幸福。你或许不会体会我这句话的意思甚至不了解地反对,我仍谅解地继续、默默做了。

年少的我总是想着为何自己没有一个贤惠、正确教育孩子、可以和孩子成为好朋友的妈妈。
直到遇见郑明析老师教导说,现实中很多事不会按照自己期盼达成,由自己的想法开始改变命运吧。我再次运动我的脑,好好矫正我的认知了。

今天,母亲节,我的内心热腾腾滚动着。
就是没有一个可以透露心事的妈妈,所以我能更独立去做事、面对。
就是没有一个懂教育的妈妈,我体会教育的重要性而更努力求学了。没有别人妈妈那么对孩子期待高,反而是自己无形中变成了总是督促自己的人。
就是没有一个贤惠的妈妈,我才了解内心修养可以改变一个人生活的层次而中学毕业后都在这方面更多投资了。
给我好基因,不缺衣食住行,口里骂着骂着还是煮糖水给我喝...... 不是我想像中最理想的母亲又如何?


认知会左右一个人想法的眼睛。你脸上的轮廓被岁月渐渐埋没,然而你的可爱和美丽更加明显了。受更多教育、学习一位老师的待人处事后更让我总是联想到妈妈。
了解妈妈的辛苦真的…不是一年都能说得完的事!妈咪,你辛苦了!

由于被传统的东方教育灌输多年,你的表达方式时常和90后的我的想法进行拉扯。
但其实我发现,只要多花心思确认你的语义就行了。
昨天以前的我大多站在90后的立场,但今天起我确实不会在90后角度看待自己的妈妈了。
我一直梦想到多个国家闯,妈妈的反应一定是“别到处乱走,在家就好”。
丢掉90后的想法标签,就会了解你要说的是:我担心你,在我身边好吗?

然而,对年轻一族这样捆绑的方式早就不受用了。与其要求妈妈改变对自己的方式,不如先由自己来改变认知,再对待妈妈吧!妈咪,感谢你让我诞生在最好的时代生活,还让我遇见改变我命运的人,让我能正确对待你。我会努力生活,即使付出你看不见也不明白的爱,我依然会继续做!

有一天你也会流下喜悦的眼泪,而说“值得”!

最后,我做了我曾经不做的事。我终上传了我们难得的合照,大力见证你是我骄傲的妈咪。

2 comments:

  1. 虽然有点迟……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全天下孩子让妈妈每天过快乐母亲节吧!呵呵!

      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