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份工作面试教会我的两件事

很多人去工作面试之前是否会对着镜子练习呢?

是否不断“朗诵”自己要说的“台词”呢?

是否内心忐忑不安而想尽办法在现场如何掩饰呢?

Image result for job interview

这周,小编去了两个工作面试回来,学习很多的说。

第一份工作面试用了3小时,却让我从过去狭隘的认知观醒过来。
小编我自认进入社会不深,尤其是商业的潜规则和冷知识是不太了解。
然而这些都是我很想去学习的。
过去,有一些行销的工作经验,本身经历后决定对这领域尽量敬而远之。
然而,以下这句话出现在我脑海里……
想法短浅就是“碰到某件事情时,无法最大限度地思考,只会看着一部分就短浅地思考,然后快速结束。”(2016年10月30日)
最近都没在行销(sales)这领域做详细的研究,所以在这方面真的有短浅之处。
但是,这个公司的总监在和我会面时让我看见了行销的更大蓝图。
他说:不管什么领域都不能没有行销,除非是非营利组织。就连教师也有类似的“sales target”,每天要写报告书。因此,只是理致一样名称不一样而已。
换句话说,我们的生活只要是在谋利,就离不开关于行销的概念。
如果最大限度地思考并判断,就会出现充分的答案。
这也是小编我喜欢研究的原因。科科~

Image result for think

第二份工作面试呢,就让我做了两种个性测验。
其中一个测验是跟上一间公司的个性测验大同小异。更让我确定了本身现阶段的个性。
在做个性测验的过程中,我看见了自己的变化。怎么说呢?
纸上的一些选项是我过去的样子,长大后的现在不是那样子了。
个性在每个人生阶段真的会改变。所以在每个人生阶段都要重新认识自己才行。

Image result for personality test disc

两份工作面试都让我有了更深的启发。
别停止认识你自己。
当一个人只为生存而不断赚钱,把“认识自己”搁在一旁,内心总有一天会瘫痪的。
对自己来说,“认识自己”、“提升看待人事物的能力”就是一辈子的功课。
同鞋们,我们一起好好做功课吧!

(Ring~~下课铃声响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