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面子书疯传的‘’现实版龟兔赛跑‘敲醒小编了啦~


真实版龟兔赛跑,你有看过吗?
在面子书疯传一时的这影片,小编我看了一遍就感触很多的说。

灵敏的兔子一开始就大大跳跃,不假思索地就先占上风。
另一边,行动缓慢的乌龟默默前进,不动声色。即使很慢也稳定地前进。
果然到最后,就像儿童伊索故事里的龟兔赛跑,在现实中也是发生了。

Image result for 龟兔赛跑

小编想起了在2016年8月14日听到一段引人深思的比喻。

有一条第一次走的路,那条路是要花上整整一天来走的路。因为要花上整整一天,所以是「一旦走了就无法重来的路」。
所以有人想要走得很快来看到所有想看的东西,他心想:「如果走这条路,所有的好东西应该都会有吧?」然后一直边跑边看他想看的东西.有人慢慢地边走边看。
有人因为好奇而边开车边看。有人走到一半停下来看,休息之后再继续走。
有人则是有时候搭车、有时候用跑的、有时候用走的。
光是快速地边跑边看的人说:「虽然还有时间,我却没有充分地享受。我真是没有智慧。」他如此感到后悔。非常缓慢地边走边看的人或是走到一半停下来看,休息之后再继续走的人也都感到后悔,说:「我时间不够,所以无法全都看完。我走到一半就到了晚上,天色变暗,所以没办法看完就回来了。我没有调整好时间。」
至于该搭车的时候搭车、该跑的时候跑、该走的时候走、该休息的时候休息,该吃的时候吃,如此配合时机好好「调整并操纵时间」以免被时间追赶的人,终究看完一切想看的,也享受到成就感,在太阳西下前回家了。



过往,小编是个不折不扣的急性子。总觉得生活中行动快速才可以抓住更多。
然而智慧的人了解操纵快慢才是掌握人生。是郑老师把小编点醒了,并看清楚真正的人生智慧在哪里。

你是否觉得自己行动力太慢呢?
你是否觉得自己很快速,看似有收获却还是很吃力呢?
请留步歇歇想想,
成功人生不是走得太快和太慢,而是找到核心,时快时慢。

很多身边大学的朋友都跟小编说,“咳~我这把23岁的年纪还没毕业,真惨!”
有的朋友在21岁就完成升学,投入职场,现在还常不断哀怨后悔。

要拿捏、操纵,真的不容易,但是愿意花心思在这方面,绝对能有个好未来。相信吗?

Image result for path

其实最棒的方法是……

大家在度过人生时,必须好好地调整并操纵<一天的时间>及<该做的事>。如果无法好好地<调整时间>、<操纵该做的事>,就算还有时间也无法全都使用到,人生就会过去,而且在自己的人生路程中会无法看完想看的东西,也无法做完该做的事,然后对人生感到后悔。

度过人生时,操纵就是生命。

成为擅长操纵自己生活的主角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