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地带 *

矛与盾,
相提并论,
是个性对比,
是永远胜不过对方的对手

黑与白,
是没有彩虹的世界。
黑没有白的白,
白没有黑的黑,
可谓
梅须逊雪三分白,
雪却输梅一段香。
寂寞可以很充实,
充实也会很空虚。

对与错,
世界有许多纷纷扰扰。
对不代表一切胜利
错不代表一切失败
然,何必计较对错?

是与非,
可能永远是他们的和事兄,
事实可能是,
事实可能非也。
可能融入了是非,
拉近了是非;

好与坏,
是事物的本性。
何尝一味向往“好”?
亦好亦坏,
不好不坏,
就能找到平衡点
而邂逅一个叫
灰色的温暖地带

7 comments:

  1. 哇哈哈
    我偶尔会写上我乱写的诗词的~
    跟你说
    这是我在考华文那天得空到胡乱写下的诗歌。。
    哈哈~

    ReplyDelete
  2. 认同咯!!
    常常会碰到到灰色地带旅行的状况~
    有时候表面看到的不代表全部的事实
    唉~乱

    ReplyDelete
  3. 黑没有白的白,
    白没有黑的黑,



    这句 咋那么熟啊?
    咔咔^^


    不过 蛮有趣的说~






    薇^^

    ReplyDelete
  4. 给鸡蛋
    对啊。。人生有许许多多的灰色地带。
    因此我故有这方面的感想而乱写下一首诗。

    给薇
    “黑没有白的白,
    白没有黑的黑”
    我当时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你所谓的“熟”就和许嵩的歌有关吧?
    我的确没引用啦~
    虽然许嵩这创作高手的歌蛮特别的,。
    我也不会翻印版权。
    哈哈~

    ReplyDelete
  5. 没有啦
    我说熟的意思是
    你好象给我看过你在考卷纸上写的~

    别乱乱想^^
    XP

    ReplyDelete
  6. haha..that's right !!
    it is wrote by me when exam luh..
    so, not very good lar..j
    uzt luanluan write mar ^^

    Reply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