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坦白

那晚,3月27日。
咱们聚在叶馨家为娜娜弟和狼妹庆生。
对面的篮球场,慢慢暗下来,只有微月光。
在叶馨家吃这水果巧克力。
好甜。
过后,大家走路去喝茶
拉了三到四张桌子合拼,夸张的多人。
聊着食堂日的细节,齐齐喝着酸柑冰。
这还是第一次和同班同学喝茶,
纵使和有些不常谈天。
但坐在一起,还是很开心的。
是的,
我觉得我是班上的外人。
少了我没怎样。
就是那么平凡。

过后,我们回到篮球场,开始分享会
娜娜弟开始“流汗”了。
呵呵~他就是那么感性,那么想太多,和我一样。
今天刚好是世界关灯日,我们在漆黑的篮球场上围成圆圈坐着。
娜娜弟开始对每个人说出对对方想说的心底话,是长年累积的话。
当他对盈儿坦白~哗啦~激动地。
当他对雪莹坦白~谈的是共同那快乐的回忆——一起打坏游戏机。
当他对美艳坦白~美艳开始先声明她毕业后很少甚至不会和我们联络。
不是讨厌我们,是懒!(=。=)
不能否认,她一直是我崇拜的同学。叫她‘爸爸’7·8年了。
我们共同的是,热爱华文和缺乏信心。
不同的是,她学业非凡,我属进步中。最爱的是她那经典的笑声。

爱珊也对大家讲出了她在振中的生活和心底话,
她解答了我一直对她一些不解的地方。
我还以为她一直是个无忧无虑的可人儿。
原来他也有蛮多烦恼的。之前她对友谊失去信任,就像我有一段时间也是那样子。

过后的过后,娜娜弟瞄向我,开始真心剖白。
一开口……
“不知怎的,以前很讨厌你……”
“是啊,是啊~我也很记得中四以前我一直很讨厌你,直到中四补高级数学才渐渐回温的,我很记得。以前就是很看你不顺眼。可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好笑!”
这时划破了哭泣的夜晚。
“对啊~哈哈~记得以前我很讨厌你,然后踩你的书包……”
“啊?有这回事哦?我怎么不知道?但我记得以前我一直踩鸟生猪的书包,因为我讨厌他这个邻桌。哈哈~”
眼泪在双眸中打滚,却流不出来。
这些回忆,小学的点滴,一直住在我心里。

这时,alaka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
的确,好温暖,这友谊之抱
说到alaka,自从升上中学,我和她的友情好像转淡了些。
遇到的人不同了吧!不管怎样,我想对你说的是:alaka,你一直是我的好朋友。昨天的kawat比赛,我们赢了。但看到你一带领完毕马上“流汗”,我真的很心疼。因为那不是你的错。使我们当中没听好指示。所幸你随机应变,我很佩服呢~你向来给我的印象就是很有主见·独立·责任感。我很喜欢你这老朋友,一个高度体重和我一样的朋友。
过后,她对莎拉坦白一些他们学会的事情。

看你们这样互相坦白着,我似乎领悟到什么。
每个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想。
巧妙的,下午时,我刚看过Sim的博文“角度”。好贴切。
原来,最受欢迎的人,也会认为自己是个局外人,我很不明。
多数人在在生活里认为自己是外人,或许想太多,或许只是心里想的那样,不一定是真正你想的那样。

那天的坦白相聚会,是班上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坦白有时是很好的。
那天虽然没机会对每个人表露真心话,因为我只是个小配角。但我的心情释怀多了。好奇妙。
甚至是和一个零交流说再见。
希望下一次还会有这样的相聚。待毕业后回首是多么令人怀念,多么难忘。
我和水鱼就提议下次定于五月份生日同学的生日,好吗?

我好想大声对你们说:
你们是我一直最想珍惜的同窗。就算少来往的也好,你们已经占了我心中的位置,因为你们是陪伴我多年的同学。

2 comments:

  1. 对于同窗,大家要毕业了。
    还真的有点舍不得 =)

    ReplyDelete
  2. 对啊~
    珍惜剩下的八个月吧~
    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