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店

那天星期四,
和家人去逛逛。
走进宠物店里,看到刺猬。。
它卷缩在一角落,
身上的刺没有一秒不收起来。
可见它是多么不喜欢被‘囚禁’在这地方。
还有蟋蟀在大声求救。。各种鱼类在乱撞,想撞破四方狭窄的小鱼缸,逃走。。
那毛茸茸不知何品种的小猫
在我走近时,用那渴望逃出来的眼神看我,
有气无力的声音像在呻吟,
我不禁心冷了一些。
后面的雪白兔子
它们多么可爱纯白,
却关在不是很大的笼子里。
人,也不是讨厌被束缚吗?
站在自己的角度,
我讨厌那种约束的感觉,
那种讨厌的感觉或许长久会让我变得孤僻,不信任别人,更索性厌倦面对尘世。何况他人?
庆幸的是,我没有太富裕的家庭。对我来说,太富有的家庭是多了物质享受,却失去难得的精神享受
我没有那种厄运。只是从往昔的不知足走来,觉得曾经的“束缚”不过是关爱。
陪妈妈来这一趟,是因为妈妈爱好养鱼。
咱们买了三只小鲤鱼和四只黑群
家里多了几个成员,共有三个鱼缸,小中大。
饲养宠物一直对我来说,是麻烦的事,或许我没耐心吧。
但一直希望以后有空时,我会养一只像导盲犬的精灵狗。
想起几年前,依恋在我家的流浪狗被抓狗队射死,有点对他们愤怒。

养宠物的也好,没养宠物的也好,要好好对待动物,不然你就是比牲畜还牲畜的畜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