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过度症

什么?
我有防疫过度症
那天在报纸玩一个心理测验。
结果对我来说很正确真实。
想一想,我似乎常把自己的心关闭来。
刚好前一天,你打来理论。
说我虽然特别,但是过度关闭自己的心,让人走不进。
说的似乎没错。但我坚持做自己,你说我不会像其他人,或许会说尝试改变。
防疫是要有的,但我好像有时过度了些,我会好好检讨的,那是自我提升的方式。谢谢你。
或许我不够成熟,但我坚持做自己。
就像刚刚看了一篇有意义的小故事……
爸爸要孩子把手推车放回原位。很多人购物完准备回家时都会把手推车随处扔置,所以孩子也习惯地说不要,但爸爸坚持要孩子放回原位。妈妈觉得不怎么样,说算了。这时,不远处一位老婆婆把她的东西搁下,拖着蹒跚的身子再把手推车慢慢退回原位。

或许这故事好像一直在讨论“推不推手推车归原位”,但它的含义并非如此。世上有两种人,一种是极为可贵的,因为他们坚持做他们认为正确有益的事;第二种人是一直找理由推卸责任

大家试试改变心态:我或许不能改变世界,但绝不能让世界改变自己
现今世态炎凉,人类不能为了名利失去自我,变得爱慕虚荣。人类不能因为“大众都这么做,所以我也这么做”,在爱护地球方面也好,在霓虹复杂的大染缸也好。

我不是说教,我只是要提醒大家,不能让世界改变自己而失去由衷的纯真和特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