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书

最近,考试给我一定的压力。 我最讨厌那种行尸走肉的感觉。

人生只有一次,为何要选择这样过?我一直很羡慕那些所谓的天才,他们看来一直保持无压力状态,享受每一刻,还得到好的结果。或许,是我看到的表面吧!但我就是认为他们是我想象中的那样。

上个月,好不容易终于鼓起勇气和朋友去捐血,哪知因为个人问题,令我失望了两次。啊~那种不能完成一件有意义的事的感觉真的很沮丧很失望。我希望下一次可以用我一小包的血帮助其他人。

昨天,看到一个敬佩的学姐最新的博文,题目是《遗书》。其实,我想写的念头已经很久了,只是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和懒惰着笔。哈哈!放心,我没有自我了断的倾向,甚至瞧不起那些随便结束自己生命的蠢蛋(比笨蛋都不如)。即使有时压力到极限会想到要逃避,但决不会用这最蠢的烂方法。

另外,前几天,妈咪打来跟我说家乡一名小我一岁的女孩在柔佛海边溺毙的新闻,然后一直叮嘱我没事的话就不要到处走。我知道她看多新闻了心里难免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还有尽力改掉“大头虾”的坏习惯,出门保持谨慎。突然想起一件事,昨晚一人看《缺宅男女》看到流泪。就是那一幕,关于嘉乐被认为是老板的情妇而被老板的老婆攉一巴掌,只好辞职回家。她妈妈一眼就知道她有事,说“如果在外面撑不了就别死撑。”看到妈妈,嘉乐的眼泪直接夺眶而出。这都是天性啊!

因此,种种近来的事情促使我写。终于,我的遗书如下:

-把我还能用的内脏、头发、眼角膜、血液等捐给需要的人。

-把我火葬,但传统的家人,坚持土葬的话就用最简单的棺材就好,葬礼不要苍白而是薰衣草的紫色。

(其实我有跟妈咪略提过以上两件事,但你也知道,华人就是很避忌提这些)

-把我一路来的照片点滴收藏好,不介意呈现于葬礼,让大家看到我灿烂的笑容,同样地,要快乐地笑着。

-把我拥有的书给表弟妹,taylor,Joshua,Isabel,mia.和捐给图书馆。把我的衣服给表妹们,也把适合的捐给孤儿院。

-把我小时候收藏的东西如书签、贴纸、报纸、歌簿等给要的朋友或拿去卖了。朋友们送的礼物如杯子、公仔、拼图画等可以的话让他们领回去,永远记得我一直与他们同在,记得一起快乐的相处时光。若不能,就拿来用吧!学记报导活动的一切、小学的投稿文章、画纸、和文凭收好。

想对身边人说的话:

-最舍不得的爸妈,谢谢你们带大我、疼我,(啊~怎么又在哽咽了?)有时我会想象我心目中的爸妈,但我一直知道你们永远是无可取代的,你们才是我最棒的爸妈。不要再为我用泪洗脸。就像我说的,“你们两个每次皱眉头,要保持笑容!”我爱你们,这句话不用说也互相感受得到的。

还有,我敬爱的婆婆。你看开的精神我一直铭记在心,你是默默为这家付出的女人之一,不埋怨,不开心也选择自己默默度过。看来我也是遗传到你了。你常说“爱情是盲目的。人要看开。”我最喜欢听你吹口笛和笑声。你很受朋友的欢迎。还记得以前晚上,我们会一起谈天然后睡着。我也好久没为你拔白头发和涂你喜欢的红色指甲油了。我知道你是我身边人里最豁达的人了,毕竟你走过了几年代。我的离开,你还是要开心地笑着,说不要在意他是不可能的,所以尽量转移注意力吧!

-姐姐们,谢谢你们成为我的姐姐。纵使过去有些难题和不快乐的事情,那都过去了。我一直知道我们是惺惺相惜的。

家人们,原谅我的叛逆和固执。

-好朋友们、老朋友们、学院朋友、学记们等,不管和你是熟悉,要好的还是泛泛之交,我都由衷地感谢你们的陪伴。那些不再交谈的过去式朋友,谢谢你们在我某生命的阶段陪我走过。喜欢我的人,谢谢你们,你们增加了我的一些信心。讨厌我或伤害过我的人,谢谢你们,让我知道我的缺点和不好的一面。被我直接的性格中伤过的朋友,很抱歉,我是无恶意的,有时甚至是“口是心非”的。

-亲戚们、表姐妹、奶妈,谢谢你们。纵使有些是反感的或不熟的,都谢谢你们。

啊~最激动的一篇文章。所幸到最后,眼泪的澎湃已停息。

4 comments:

  1. 嗯,华人的确是会比较避忌谈这些东西。不过呢,自己有了心理准备,自己也会变得更积极走完自己的人生道路呢。加油!

    说真的,我一直还在犹豫着是否要捐器官,捐血时常常都在想。不过近期似乎会有捐器官的冲动呢。 :)

    ReplyDelete
  2. hmm, why u have been in hesitation about organ donation?
    so proud of u that u have donated blood nearly 10 times right?well done!

    ReplyDelete
  3. 我也不知道为何当初会犹豫呢。不过,他们说即使到了最后一刻,我们还可以拒绝捐器官呢(假如还清醒的话)。哈哈,夸奖了,起初只是一味着好奇心而捐血。如今,只要有机会就会尝试捐血,每次得隔最少三个月哦~

    ReplyDelete
  4. 哇,很感动的一篇文章(我竟然会把它看完@@,奇迹)

    Reply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