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The Alchemist

最近从一场奇幻之旅学成归来。


终于看完这去年买的书。封面写着“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宝藏正在等待着他”,因着这句话,而买了。
直到最近功课忙碌期过去才可以腾出时间来个探险。


这本书出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以上这句。
另一句话,这句话诠释的是“祷告的强大能力”。

突然想起2013那年,那时初次认识神的时候,学习了如何祷告。
那时认识到世界上有一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单从照片就深深吸引了。
于是,不断祷告说一定要亲自到访这地方见识有多美丽、神秘和雄壮。
那时候的我才刚读完大学先修课程,是无法拿着这样程度的文凭找到一个薪水高的工作,短期让我实现这内心的愿望。
怎知,经过一个月持续恳求,祂动用了全宇宙的能力来帮助我,透过人帮我找到一份工作,薪水还是超乎想象的高,也透过经理教导不少往后就业能避免的冤枉路。就这样4个月的工作还超出我自费飞机票和在那里需要的费用。


因为经历过,所以实体地和以上这句话起了内心的共鸣。每个人的一生也是如此,只是在于一个人多意识到看不见的那个身躯,即使不相信也不了解,祂还是毫无迷恋地让人活着,使用各种方法帮助地上的每一个人。

这本原作英文版的书名是The Alchemist。是一本已翻译成57种语言,发行150多个国家,销量惊人的作品。

个人读后的有感而发:
过程很刺激、有趣、精彩,反而比结局更令人满意。
我曾听过一句宝贵真理:
人一般上都注重结果,其实过程比结果是更有价值,因为充满着故事,所以过程中就等于是得到很多事物了。

一向来注重成绩或结果的我,渐渐放下了这样的执着。更加看见过程比结果来的可贵。

这本书就像这样,少年向往旅行而当起了牧人。一个梦开启了他一步一步踏出安逸圈的几千公里的旅程。过程中卑微的自己遇见了不可能遇见的耶路撒冷国王、器用他的水晶店商人、沙漠的女人、偷了他尽有的金钱,还有嘲笑他的人。

如果没有当初为梦中金字塔的宝藏而踏出去的勇气,他的人生或许就是无止境的牧羊又牧羊。
结局的那一幕,有个人嘲笑牧羊少年连梦中的宝藏都相信,那人才不相信。
少年最后是拿到了这宝藏,才发现最大的宝藏是过程中的那些经历、遇见的人……
所以最宝贵的是踏出第一步的勇气。然而不相信的那个人他可就永远领受不到牧羊少年得到的祝福。

因此,这是一本值得推荐给您的书。
结局不是最美味,然而过程才是美味的。
寻找人生宝藏的过程也是如此。
感谢祂,我终于找到了。还可以继续挖掘。因为那是源源不绝的永恒宝藏。

1 comment: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