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懂的KL水果老伯挥刀神功——背后秘诀是?


咚咚隆咚锵~ 今天让我来和你介绍这位老伯伯。
前天在 Wangsa Maju, Setapak这地方用餐后经过姐妹的介绍说,茶餐室外的这个水果摊一包大大包的水果才RM2哟!
哇~还没看到实体的水果就觉得超级值得就跑过去了!
据说,这老伯伯在这地方卖水果已有10年多之久。
瞧他那非常熟练的挥刀手法,把水果的外皮轻巧地削去,真的挺享受的!
让我甚至想拍下影片,让大家一睹老伯伯的巧妙神功,唯独怕老伯伯突然阻止就惨了!
所以还是拍个照呗!
大家要来尝尝超值又好甜的水果和亲自目睹“到底怎样一个享受法”就过来吧!呵呵!从Wangsa Maju lrt station下来就会看到人来人往的美食街,沿着右手边的街道一路来到最后一个茶餐室,就会看到这个靠近roundabout的水果摊。时不时就会有一群放工的上班族过来买,还情愿挤在摊前等老伯伯现场切水果呢!
看到差别吗?平时我们买水果都是切好放在塑料袋的有没有?但是这位老伯伯是你要什么水果就选一个最甜的现场切给你噢!
我一看到超大包的水果都饱了!哈哈哈~
无法忘记他带着一个模糊不清、半盖的右眼,加上不停重复切水果和泡水的手而把手掌都浸白了,还能鬼斧神工、不停地切。他的举动不禁让我口中冒出“熟能生巧”这成语。
脑力还浮现前几天主日礼拜中听到:
若不断地做,就会练习到、训练到。因此会变得有能力,终究会成功。
我第一次来光顾,就在默默观赏老伯伯切水果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威力。
打从内心赞同”持续做到底绝对会有果实“的真理!做十次都不顺利而想倒下吗?还是继续去做吧!

这句话听起来就简单得可能让你感到不耐烦地说”哎呀,我都懂啦!”,然而这句话充满多大的威力呢?唯有实践过这句话的人就会产生威力!


怎么说呢?
尤其是华人文化里,我们一般上都从小被灌输“kiasu”思想(在福建话里指”怕输、害怕失败”)。然而,我父母从我小时候都不在意我的成绩,倒是社会和学校环境让我自己也kiasu起来了。kiasu无可否认地带我走过了好几个巅峰,然而它也带给了我相对致命的代价。
也就是,只要有一个小小的失败就过意不去,执着不已。
多年无法释怀的感觉,真的很难受地压抑在心里。你若经历过,就会久而久之产生自暴自弃的心理。所谓的自暴自弃就是不得已地催促自己甚至虐待自己说一定要做到!然而这样会让你的人生过得疲累,因为凭自己终究会倒下的。就算再充满信心的人、自我感觉良好的人,他说自己一辈子从未有倒下的机会也是最大的谎言

但是,很奇妙地,这句话看起来简单,无形中解开了我的kiasu情结
如今甚至有一种“啊~失败啊?还好啦!反正我继续做,终究会一个一个层次地爬上去”。
小编送上一个本身的实体例子好了。
很多人说小编唱歌听起来挺让人舒服的,还有经典名曲的韵味,然而小编从未告诉大家,其实本人也是持续去做才会爬到这样的层次的。只有自己最清楚三年前的我,那时唱歌是气不足的,然而持续游泳、每天尤其是有压力就时不时大声唱歌、每周在教会至少两三天的练习和领唱,才有显著的进步。

教导我这句话的老师,他持续做而成功的实体经历就有十个指头算不完呢!
他如今是老先生了,可是他还留着一头黑头发(没有染发)。


因为自从年少以来他就每天一有时间就做至少30分钟的运动、好几年都持续吃得清淡吃得少地管理健康。有时太忙碌了只能做10分钟的运动,他也紧抓着时间在自己的岗位持续每天运动了。是这样训练过来,获得“健康”这成功之宝的。

因为实践过的人说出实践的话而特别有力量和影响力,所以我也亲自验证了“熟能生巧”的威力并爱上了实践这份精神。
就像我们常说的“打不死的蟑螂”,在这世纪这种精神是很可贵的,因为持续是很难的一件事。
因此世界上只有少数的成功英才,才会有翻转时代的阿里巴巴、苹果、7-11超商等。
然而,年轻人们,从小事、自己热忱的领域中持续做,就是得到成功钥匙的人,相信吗?
持续做来训练自己各种能力,如此多样化享受来生活吧!
动起来前,让我们的小脑吃饱饱,就会像火箭一般一路冲劲地做啦!

2 comments:

  1. 看了你的文章之后,去了这Uncle的档口买水果,真的两三刀就把水果切好了,而且每一包都好大包,几乎是四分三呢!吃了真满足! 谢谢小编的推荐=)

    Reply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