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来很不希望人家点到我的伤心穴。
可能是双子座的性格吧!我很不喜欢人家看到我流眼泪。更讨厌人家问那句:“你为什么哭?"
很令人讨厌你知道吗?因为这句话对我来说很杀伤力,原本停止了的眼泪又会不禁地夺眶而出。

我其实讨厌哭。我讨厌那种抽泣又辛苦的感觉。
一直以来,有什么压力,我都不想跟人家说。虽然说会舒服一些,但还是于事无补。
我选择独自承受就好,也因为我不喜欢人家看到我流泪。

那些压力有的是存在很久,碰上突然发生的棘手烦恼时,就会一次爆发。
我知道身边很多朋友都会很乐意当我的听众。但我从来都选择自己接受就好。
而我的想法是,这点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不和人家重提伤心事也是转移焦点的好方法。久了就会淡忘了。

今天早上,受她的影响,心情也变动。不是第一次了。姐说”怎么一起来就脾气这样不好?“
我顿时察觉。
好久之后,终究在人面前暴露了我的脆弱。
长期活在这样的环境心情能不糟吗?
我每天在想,你何时能信奉耶酥,让耶酥改变你习惯的急躁?
你不知道你这样间接影响到我们全部。你不知道。
舅舅说,这急不来,时机会到。
这里的教堂不像新山那里这么活跃。
去哪里的时候,你每一次都在紧张和担心家事,你就先放下,享受当下好吗?
我真的不动摇怎样去帮你,改变你的死板想法。
所以我说,习惯是令人可怕的东西。它会间接把你塑造成一个怎样的人。

我一直尽量不写伤心的事,因为我不希望以后回顾以前写过的故事和分享,不想记得那些勾起我伤心回忆的事。
但这次还是没办法,忍不住想用这管道抒发出来。
我渐渐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做我喜欢的事来‘麻醉’,或许乐观地说,转移焦点。

新的一年快来了。
说天天都快乐好像很假。
虽然对她又爱又恨。
我还是希望她健康,大家健康平安。

4 comments:

  1. 哈哈~~
    伤心时不说不代表坚强~~
    说不代表脆弱~~
    让你快乐的不是宗教~~
    让你快乐的是思维~~
    坚强与逞强不同哦~~
    加油~~加油~~
    我常选择
    平静与坦然的面对
    每份悲每份伤
    因为只有不开心才是生命力成长的每一块~~
    希望你也一样~~^.^

    ReplyDelete
  2. 我当然知道不是只有信仰才能拯救伤心。
    重点是,他是固执的人,那天一起去教会,我终于看到她很平静的样子,但回到原点,他又恢复本性。它需要信仰的熏陶,才懂得放下。
    也就是说,有些人必须有信仰才能改变那死板不好的思维。

    有时跟人家倾诉心情会更糟,因为证明你还放在心上。
    跟人家说反而会更记得那件坏事。

    或许坦然面对是不去理那么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好。

    ReplyDelete
  3. 加油,都会过去的。
    记得与人告诉过我。
    要自己伤心还是开心,没有人可以这么做,唯一的人是自己。
    相信你可以的~ 所以我废话不多说了。
    再不然,像只猪啦,你。=)

    ReplyDelete
  4. @ryuu
    lol==.
    whoever dont want to choose to be hpy?
    but on that time,it is hard to be happy.lol.
    fine, thank u so much!
    i will.

    Reply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