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疚一生

相信他任凭眼泪都流干了,折腾他的内疚也不会就此消失不见;再多的诚恳致歉,也抹不去他心中的惭愧。一瞬间,他痛失了四个朝夕相伴的好朋友,而且是自己亲手造成的,他能不愧疚吗?

他虽是年纪轻轻的肇祸司机,但这次的意外也不是他预料到的,不是他希望的。据当事人的说法,当天回家的路上,他为了闪避一辆迎面而来的车而撞向路边的铁杆。

站在他的立场,我可以想象当下的“我”虽是幸存了下来,但朋友们却由“我”一手段送他们。那一刻,觉得自己很残忍,对自己充满悔恨。自己就像杀手一样,一个不小心的杀手。

站在亡友的灵前,他不断地忏悔。对着亡友们的父母,更是跪下来,除了道歉,还有泣不成声。

从报章上的图片和字里行间,我都深深感受到了那种内疚的痛苦。也许说这次车祸不仅给他下了重重的教训,还要他记住那永远相伴的歉疚。

即使政府一直提倡市民小心驾驶,但从没教育人民驾车时要提高应变能力,而导致一时慌乱的地步。即使国民尽好本分,不超车不割车、遵守交通规则等,还是会酿成车祸。问题在哪呢?是无所不在的意外。要避免这隐身杀手,就要加强自身的危机意识,提升个人的机警度。

希望这则悲剧新闻能给每一个人带来宝贵的一课。

p/s : 突然灵感驾到,写了一篇像中学生写的作文。因为今天看到一则新闻,心里莫名的感触。哈哈,真的超久没提笔了,为了尝试投去《星云》。哈哈~ 顺道写下我对这则新闻的感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