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之感想

哈哈~
很多画面让我会心一笑
柯腾的年代是张雨生的年代,
差不远,我是张惠妹的年代。而我一直很喜欢一首歌《我最深爱的人》,就是这两位大牌经典合唱的。也因为这首歌,才发现一把永垂不朽的好声音。推荐另一首张雨生的《大海》。
回来回来,哈哈!
那些年》这部电影,引起我心中的涟漪,还有很多共鸣。

沈佳宜:“你办搏斗赛有何意义?”
柯腾:“不是什么事情都要学习到才能做的嘛!高兴就好啊……”
沈:“你的意义就是让自己受重伤吗?”

哇,对我来说,我也是一向来抱着和沈一样的想法。没有意义的东西,干嘛要去做呢?没意思阿!即使令你开心,那也不过是短暂的。怎比得上你领悟到一些东西,愉快和受用一辈子呢?做每件事情,要学习或领悟到一些东西,才是有意义。

青春时期的沈常常一脸凶凶,被柯腾说为“假正经”。哈哈~

我也发现到,中小学时期,我也一直很凶(相信曾经坐我旁边的男生或一些男同学),也像沈一样,针对男生而已。其实那不过是一种保护色,我现在渐渐“温柔”了。哈哈~
说话尖利也是一种保护色,可能我伤害过很多人,我知道。
沈一次又一次地骂柯腾“幼稚!”哈哈~我也想到我也说过不少人幼稚。我本身也是,还有很多要学习。
所以思想成熟的人,是我崇拜的。

沈说:“常听别人说阿,最好的就是暧昧期”

何尝不是呢?男生都是追到了就不会像当初那样啦!就淡掉了。

另外,沈说
“我不是瞧不起成绩差的学生,我只是瞧不起那些不读书的人还瞧不起成绩好的学生”
这句话!!我想对那些自认不会读书的人。你们没有心,不代表我们骄傲。以前向来在好班,精英班可能给人的刻板印象就是骄傲吧!我们是热爱学习的一分子,可能加一点怕输,因为现代考试制的教育,竞争力就是推动力。你们呢?只会说我不是读书的料!精英班的人都是看扁人的。
错!我们没瞧不起差班生,只是瞧不起不肯努力还搞事的废材。
你们都是有无限潜能的,只是你们不要好好珍惜和磨练,没什么!过后找工算了。
在我的字典来,每个人都是可以读的,如果你没有心,那就不用说了。
当然,成绩好不是全部。只是,你比会读书的人能心智上幼稚得多。那种滥用知识来为非作歹(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人就甭说啦!

昨天终于看了这部电影,但不知道究竟沈在孔明灯上写了什么。
为何柯腾在家里要光着身子走来走去啊?我不信现实中的柯腾真的这样吧?相信这是为了制造效果。但未免有点不切实际了。
柯腾的大学室友"猛男"超恶心的!哈哈~
还有,勃起的“呵呵呵”笑声很经典!
突兀的是突然来个搏斗赛,没连接性的感觉。不过九把刀说过这是为了电影好看。有吗?有吧!
哈哈~接近尾声的一幕,可怜的新郎被柯腾狼吻!超好笑+怪怪的感觉。
梦幻的那一幕,你知道我说那一部分吧?
我把它称为“柯沈的永恒之吻”,完美绝配啦!
虽然结局不是在一起,就算是幻想的也好,那一刻真是永恒了。

回忆。难忘。青春。感动。永恒。

虽然没有这样轰轰烈烈的青春中学生涯,倒还有一些共鸣,泛起我无限的感动和珍贵的回忆。
谢谢!那些年! 谢谢!青春!

7 comments:

  1. 那些年,已回不来~~~~~

    ReplyDelete
  2. 那些年,是珍贵的回忆和经验。

    ReplyDelete
  3. *high 5* haha...
    沈佳宜在孔明灯上写着 “在一起”。是到最后才知道的。很可惜,因为一时的幼稚举办了拳击比赛,柯腾也因此错过了亲耳听见沈佳宜其实也是很喜欢他,也因此错过了这缘分。

    ReplyDelete
  4. 九把刀当初的确举办过拳击赛,那不是‘作’出来的电影效果。虽然看下去有点突茄,但必须放是因为那是让他们俩大吵一架的关键(现实中的确是这样)。我认同九把刀的想法,很多时候我们做东西并不一定预先觉得非得从中得到什么才去做(例:领悟)。很多时候,我们一开始做的东西是根本就不知道能否得到一些宝贵的东西(例:领悟/欢乐),因为我们都还没做又怎么知道呢?=)但是我相信,生命中的每件事都能从中得到一些东西,只要心思细腻,就一定能发现过程的意义与感动。我是觉得,不是在做每件事前都非得要先想它的意义(如果这样就会错过很多自己真正想做的东西了),但我相信我们在做的过程中一定会发现那意义的存在。很多时候我们做的东西在别人眼中毫无意义可言,但对自己来说却是意义非凡的。相同的,他人也一样。
    对了,我相信这世上没有废材的青少年哦哈哈。;)
    不好意思,初次造访就写了酱多废话嘿嘿。白的为,很高兴认识你。=)

    ReplyDelete
  5. 致阿花
    谢谢你的留言。很有意思。
    各人有各人的观念。
    可是被打得遍体鳞伤到底有何意义?
    无论如何,你的看法很好!
    以上并不是废话。
    赞成,我也认为没有一个人是废材,只看你要如何发现自己的潜力。有些人蛮可惜的,认为自己就是差而堕落下去。
    也很高兴认识你。
    保持联系^^

    Reply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