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

你,害怕死亡吗?
最近,
我蛮欣赏一位泰国国际名法医-普缇,她作风随性,虽然是位法医,
她仍打扮庞克,个性独立有主见。
她曾说过,她不害怕死亡,死亡让她更懂得管理自己的生命。
( ⊙ o ⊙ )是的,我很赞成这点。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更别说死亡。
有时,我身困压力,被烦恼萦绕时,我会大喊:自杀就不用这么烦了!
但那一刻,我其实明了自杀是最愚蠢的解决方法,它只不过是一种逃避方式。
当我想到那些人从十八楼跳下,我用他们的处境放在我的角度想,我觉得,那一刻,我会全身发抖,并大声喊:我不想死!!
有时觉得人生好像没意义,所以我会尽力让我有许多目标,挑战自己,充实自己。
我记得《败犬女王》里的阮经天曾说过:人生是一个目标连接着另一个目标。
人生,好像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做。我敢跟你说:我的确害怕死亡。
记得有一次,路过马路时,一辆车突然近在眼前,千钧一发,我还没回神,一位学记朋友把我拉走了,真是大幸。我还记得那一刻,虽然还没回神,但我心底有声小小的声音:我不想死!
去年九月,外婆突然蒙主宠召了。我因为PMR即将到临,未能见外婆最后一面。每年大放假,我都会去新山度假。自从长大了,也渐渐很少回去。凭着记忆,以前我天天看着外婆亲自打针,过后穿上深色丝袜,走路踉跄。他尽力不把痛楚写在脸上,往肚里吞。直到最后一次见到外婆,是前年年杪吧!外婆的视线严重模糊,一直把我的名字给叫错了。我很心酸。现在外婆离世一年,我仍心怀惭愧·内疚,当初未能见她一面。今年三月,我回到新山,眼前的已是外婆的墓碑。外婆自从患上糖尿病后,信奉基督教。而上帝让她变得性格开朗,勇敢面对病魔多年。所以,我一直相信耶稣。看着大太阳的天空,尽管它晒得我的肌肤发烫,也烧不掉我对你的思念。外婆,希望你在另一个国度过得安好。
人,真的是很脆弱的。死亡就在一瞬间,它埋伏在你的生命里。
所以,请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做你觉得有意义的事,你就会心无遗憾,过得精彩。

2 comments:

  1. Can ask u the picture is my taman here de mah?
    Hehe.
    Our life is important,I agree!!!
    in 敗犬女王 not is 人生是一个夢想连接着另一个夢想?

    ReplyDelete
  2. 在现在的年纪,不能说自杀,不能想,也没资格想。。现在的年纪,什么风雨都没试过,等以后为了生存而烦,为了活命而烦,为了病魔而烦,在说吧。。年纪轻轻就应该想以后的梦想。。

    ReplyDelete

Thanks for ur precious comment ~ (^^)
谢谢你的宝贵留言 ~ (**)